2010/05/10

紐西蘭之旅: 直闖可愛動物區

本來是要從 Hokitika 直接回基督城, 前一晚, 才臨時起意殺到Kaikoura看海豹, 但必須在傍晚趕回基督城還車, 有點趕, 所以天還沒亮就得出門. 看地圖, 北上 Kaikoura 有條小路似乎比較近, 反正一切都在規劃外, 就拼了走走看, 一走也就遇到個大驚喜, 遠方白白一群東西靠近, 阿~~~~ 是羊 !!!!! 整條路被他們塞滿, 只好停車, 羊咩咩真是超級膽小的, 我們相望了半天, 我們無法前進, 他們也不敢過來


僵持了一會兒, 突然牧羊人吆喝一聲, 牧羊犬衝入羊群中, 羊兒開始竄逃, 狗狗還會在外圍繞呀繞的, 讓羊兒跑成特定路線不會走散(救命阿, 怎麼這麼聰明)


又走了一會, 遇上羊駝, 好呆的動物, 尤其他腿很短, 很有喜感


附近, 遇上兩隻超可愛小羊, 簡直就是會動的布娃娃, 見鬼了, 叫一下還會理人, 這麼有靈性


最特別的, 還願意讓人摸(該不會以為自己是狗吧), 嗯, 摸完之後, 深深覺得羊毛出在羊身上這句話果真不假


直奔 kaikoura 後, 到了著名的海豹觀賞處 Peninsula Seal Colony, 結果, 不知道是不是退潮或是故意跟我作對, 海豹都在遠處(瞧, 右邊有兩三隻哩), 總之, 我跟海豹就是這麼沒緣份, 應該先去拜個月老才對


沒近距離看到海豹, 但龍蝦還是要吃阿


路上遇上稻草堆(請注意, 這不是可愛動物), 繼續朝基督城前進...


3 則留言:

  1. 你拍的照片都好棒喔。

    正好我也计画要去NZ旅行,我是打算待個一年半載,想請問一下,會開車是不是去NZ旅行非常必備的技能?

    我至今仍無照,且真的不會開車 >_<

    回覆刪除
  2. 我也不會開呀 :p
    只要找到有朋友會開就行, 到時去了你就會認識別擔心

    在nz的確開車比較便利一些

    回覆刪除
  3. good photo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