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1

紐西蘭之旅: 箭鎮還有皇后鎮還有吃大餐還有高空彈跳

一早起床, 皇后鎮陰雲還未散去, 決定先到附近的箭鎮(Arrowtown)走走, 箭鎮昔日以掏金聞, 全盛時期也有很多人(懶得查), 如今只剩下些小店, 可以依稀見到當年遺留的建築及用品, 剛好遇到假日市集, 順便逛了一下買條手工圍巾, 不過讓我印象深刻的反而是這一堆蘑菇(好啦, 我很怪啦)


還有............麥奇 !!!!! 阿哈哈哈哈哈哈哈,阿哈哈哈哈哈哈, 阿哈哈哈哈哈哈.........


轉晴後, 回到皇后鎮要去山上看景, 身為刻苦團資深會員的我當然不能選太容易的路線, 後來決定不搭纜車, 而走旁邊的小路上去, 多走了一小時山路, 因為這樣才夠刻苦阿阿阿阿阿阿(煙)


山頂上可以玩 Luge, 一種小車車(雪橇), 照片中的設備就是可以從低一點的地方把人載上頂端滑下來


像這樣咻咻咻的(其實也沒有很咻就是了)


這邊還有個餐廳, 可在裡面用餐, 也可以拍照拍地板 (這項免費 !!!)


餐廳外的看台俯瞰皇后鎮, 坐落在瓦卡提波湖(Wakatipu)旁, 是個美麗的城鎮


也可以玩滑翔翼 (活動還真多阿, 狂撈錢的)


從山上下來離開皇后鎮. 事先查到紐西蘭年度餐廳最後入圍決賽名單(Cuisine NZ Restaurant of The Year 2008), The Winehouse & Kitchen 正好就在路上, 既然順路, 當然就過去朝聖一番, 也是我們最奢侈的一餐. 這是個酒莊, 同時也提供餐點, 環境清幽舒服, 整間店都是老外, 我們是唯一華人, 服務生後來還很訝異問我們怎麼知道這間店, 當下真想回她"拜託, 我可是網路小尖兵哩, 好康資訊難逃我法眼, 不信你去咕一下"


用餐完來到附近的卡瓦勞橋(Kawarau bridge), 1988年, 這邊成立世界上第一個商業性的高空彈跳(Bungy Jumping). 高43 公尺, 叫我從十幾層樓高的地方跳下去, 就算有綁繩子我還是沒膽阿. 從小我就跟一堆遊樂園器材不熟, 海盜船就已經嚇死了(不好意思講其實也不敢坐旋轉木馬), 更別提像大怒神這種絕對會被我列入謝謝再聯絡名單, 由此可知, 以後如果我下地獄最恐怖的一層應該是高空彈跳吧(抖). 後來看到服務處牆上有些曾經跳過的人的資訊, 其中最年輕的只有10歲(驚!!!) 最老的是94歲(驚驚驚驚驚驚驚驚驚驚驚驚!!!!), 真是太強大了


抵達目的地 Lake Wanaka 前, 會經過 puzzle world, 這是一個房子會斜一邊的地方


然後.........就抵達目的地了(很混的收尾)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