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0

紐西蘭之旅: 離別前的基督城

到了基督城與綺芳碰頭, 綺芳先帶我們逛藝術中心Arts Centre, 內有許多商店販賣創意玩意兒


其中的老教室很有感覺


之後先回綺芳家休息, 與大美女雅雅共處一室實在令人害羞. 晚餐與綺芳一家用餐, 在Sophie's Cafe, 這間牛排好好吃唷(轉圈圈)


用完餐前往附近山上, 有棟哥德式老建築, 說是古堡, 也沒這麼古也沒這麼堡就是了, 不過內部空間挺有味道


在這兒可以看到基督城市區, 夕陽很美


天氣轉冷, 我們進屋內喝咖啡, 本以為這會是個高級的地方, 結果意外平價, 讓人輕輕鬆鬆當貴族, 比全國電子還甘心


離開時, 發現牆上有鐵達尼的船票, 還特地檢查一下是不是Titanio, 或是 Titamic (遇過太多內地貨, 害我現在都疑神疑鬼), 詢問過櫃台後, 是真的耶, 腦中浮現出傑克掉到水裡很冷的畫面


被導遊附身的綺芳, 又把我們拉去海邊, 這邊有座橋, 向海上延伸出去. 這次旅遊, 非常感謝她的招待, 如此熱情好客, 果然是花蓮魂阿阿阿阿阿阿阿!!!


隔天一早, 趕回雪梨排隊跨年,結束 12 天, 2000多公里的紐西蘭旅程, 體驗了許多人生第一次, 忍不住按下讚(facebook玩太多)


4 則留言:

  1. 哈囉

    小弟看了您的紐西蘭介紹感覺好棒
    最近小弟正籌畫跟幾個好朋友揪團去自助旅行
    一開始是因為想跳傘找到紐西蘭的
    又想說可以順便玩雪
    想去紐西蘭玩一些運動行程
    請問8月底去是否是好時機呢
    希望跳傘不要冷到凍傷T T
    也很想跟您的行程安排類似
    可否問問您在台灣出發前是如何安排呢
    像剛剛又看到您"法蘭茲冰河" 太棒了
    就決定也要去那 (筆記)

    回覆刪除
  2. 我沒跳過傘耶 (羞)
    不過應該沒有風的話都可以, 溫度影響比較小 (亂猜的)

    我不是從台灣出發的, 從澳洲, 也沒什麼特定安排, 不過, 你八月去的話是比較冷(尤其如果要去南島), 保暖衣物不可少, 應該是有很棒的雪景, 其他倒不用擔心太多, 紐西蘭有十分完善的旅遊資訊, 人也和善, 城鎮跟城鎮間, 往往就只有一條路, 很好走, 自助旅行沒問題的

    回覆刪除
  3. 匿名21:50

    你的文章和照面真的都很"讚"
    看得我好想去...

    我目前在南島的Westport
    英文很破的男大生 一個人暑假到NZ wwoof旅遊
    這裡日夜溫差大 只要出太陽中午都幾乎是穿短袖
    (最冷是清晨 我覺得)
    8月底開始漸漸有春天的氣息 (據我Host說)
    你那時候來應該剛好!

    就如同板大所言 自助旅行一定沒問題
    (英文不好可以帶電子辭典... 我的救星)

    回覆刪除
  4. 好棒呀你, 我也好想再去紐西蘭 (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