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3

紐西蘭之旅: 藍色螢火蟲

但尼丁火車站還保有原來古典風格, 所以特地來看看 (其實也沒多古啦, 紐西蘭歷史也沒幾年就是了)


大廳


樓梯(有點廢話了)


後來去博物館, 是個好玩的地方, 可惜之後還有預定行程, 不然可以多待上個幾鐘頭沒問題(可能是小時候對科學家生活充滿憧憬, 長大有彌補心態)(小孩子不懂事咩) 這個展廳有許多動物標本, 右邊那個是恐鳥, 1500年前就滅種的巨型鳥類,高可達三公尺. 左邊是奇異鳥(kiwi), 現今唯一存活下來的無翼鳥, 也是紐西蘭的國寶


這個展廳是原住民的, 我發覺我對這類東西好像沒什麼抵抗力, 特愛的, 尤其是雕塑好迷人, 我上輩子應該是原住民之類, 說不定跟吳鳳還很熟


這個展廳與海洋有關, 一個大大的鯨魚骨骼在房間中央, 旁邊還有許多船艦設備介紹


離開但尼丁前往 Te Anau, 途中在一個叫 gore 小鎮休息, 是個以鱒魚聞名的地方, 在遊客中心看到一堆釣魚活動資訊, 當下, 我大膽推測, 這邊八成有一堆釣魚活動可以參加 (沉睡毛利小五郎口吻)


啊哈, 到了 Te Anau, 這是 Te Anau 湖, 好靜好美, 有種憂鬱的氣質


安置行李, 休息打屁後, 參加晚上七點的行程, 我們就是搭這個橫跨到湖的另一頭去螢火蟲洞


Te Anau 乘船前往螢火蟲洞


約航行40分鐘後到達目的地, 走往一間小屋先看影片介紹, 聽注意事項, 紐西蘭的螢火蟲是特有種(吧?)(一整個懶得查證, 反正跟台灣不一樣) 發的是藍光, 成蟲蛻變後沒有嘴巴, 每隻都是餓死的, 越餓發得光越亮(越冷它越開花~)(不曉得為什麼突然跑出這旋律)


接下來行程, 進入洞穴嚴禁拍照, 擔心民眾使用閃光影響螢火蟲, 來看網路照片吧
多個嚮導會把人群分成 12 人左右一小隊, 帶進入洞穴, 洞穴前半段是步道, 有鐘乳石灰地形(大概), 後半段則是搭小船, 進入螢火蟲棲息地


洞穴內很潮濕, 剛好適合這種螢火蟲生活, 嚮導邊走也邊解說地形 (雖然我都沒在聽就是了)


走到步道底, 坐上船後, 就必須保持安靜, 連嚮導都沒說話, 進入更後面的洞穴, 他用他猴塞雷的經驗, 在全黑中操作著船


完全無光處, 無數螢火蟲環繞四周, 像是見到銀河, 滿天星星卻換成藍色, 十分感動的時刻


紐西蘭人與大自然共存, 盡可能不去破壞及干擾, 很喜愛這種感覺, 同時, 他們也因此獲得經濟收入, 再利用所得, 回饋給自然, 這趟不只帶給我旅遊感動, 還有, 旅遊感動後的思想... 我不要在說正經話了, 免得又有人說我被盜帳號...


6 則留言:

  1. 從網路取得的那幾張螢火蟲洞的照片,
    拍得真美~ 彷彿又回到那艘小船上呢!

    回覆刪除
  2. 匿名20:00

    請問一下參加螢火蟲的行程約多少呢?那麼當天的住宿是在那呢?洞穴內不能拍照,那用手機攝影可以嗎?

    回覆刪除
  3. 螢火蟲一人 63, 當天住在 YHA Te Anau, 手機攝影我不是很確定, 作船後連講話都不行, 除非週遭都是自己人, 不然或許會被歪國人翻白眼囉

    回覆刪除
  4. 匿名01:13

    謝謝唷~

    回覆刪除
  5. 最後一張圖有3D的感覺~

    回覆刪除
  6. (帶3D眼鏡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