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3

2010 雪梨跨年

因時差的關係, 雪梨是全球第一個被受矚目的跨年場地 (真正第一個進入隔年的是紐西蘭的奧克蘭)
比起其他城市, 雪梨不只是在單一建築上放煙火, 而是以雪梨歌劇院為中心方圓六公里的煙火秀, 規模之大被譽為世界跨年首都, 每年有超過百萬遊客在這時來到雪梨迎接新年, 雪梨政府每年也不惜重金, 今年耗資500萬澳幣(台幣一億五千萬)一樣是世界之冠

這天上午八點才回到澳洲, 入境等手續, 10點回到家裡安置行李後, 中午吃個飯, 12點多又出門排跨年了, "只"提前12小時入場當然也沒什麼好位了, 好在朋友提前入場, 正所謂在家靠父母, 出外靠朋友, 馬上厚臉皮的投靠他們, 雖然位置還是被大樹遮蔽, 但總比我排到烏干達去看煙火還好多

排隊入場(植物園)


入場後已經到處都是人


但是有錢人不用排隊直接在遊艇上等(翻桌)


這年跨年愜意許多, 一群朋友吃吃喝喝, 聊天打牌不自覺就到了晚上




煙火前, 會先放類似信號彈通知大家快開始


九點整有個煙火秀, 主要給親子觀賞讓他們可提早休息, 雖是次要的煙火秀, 但也已長達十分鐘





正期待12點到來, 打算拍個精采好照好被國家地理雜誌挖角, 從此可以去非洲拍動物安享晚年, 結果............挖哩, 沒電.......... =.=


直接看歪果忍拍的吧(影片擷圖), 有從直昇機空拍的角度, 可見到雪梨跨年煙火的壯觀

這就是強大的六公里煙火



港灣大橋像是快被炸掉了 XD



完整12分半跨年煙火影片


15 則留言:

  1. 真鳥的牌!!

    回覆刪除
  2. 哇嗚~ 新年快樂!!!
    (哼哼哈哈地又過了一年哪)

    回覆刪除
  3. 呵呵!希望有机会到sydney 去跨年··呵呵。。到时候搞不好邀请你帮我们排队哦。。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kai,
    還好沒拿到34568

    lily, (哼哼哈哈哼哼哈哈)

    su, 趁我還在sydney時來吧, 多點朋友也好玩

    回覆刪除
  5. 沒電真是太搞笑了= =

    回覆刪除
  6. 其實不想這麼搞笑 XD

    回覆刪除
  7. SYD的煙火真的很over~~~

    回覆刪除
  8. sydney的煙火好囂張

    回覆刪除
  9. 呵呵。。如果年底去不成日本,我就去sydney!哈哈。。我高中的同学也在sydney等着我。。呵呵

    回覆刪除
  10. 白, anita, (作結論) sydney 煙火真是又 over 又囂張呀

    su, 祝你去不成日本 (好壞的祝福, 哈)

    回覆刪除
  11. 你很坏哦

    我的经费有限啦。。哈哈。。9天8夜的sydney trip, AUD 1600 可以涵盖住宿,门票,交通和吃喝吗?

    机票除外

    回覆刪除
  12. su, 見 backpackers 私訊

    回覆刪除
  13. 還好我提前27小時排隊 XD

    回覆刪除
  14. 達人現身了 (膜拜中....)
    你 blog 我不能留言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