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9

台灣生活札記 (1)

11/25/06   撐著看片

peter lai招待我們(我、lily、茜、adam)去他家聚餐, peter媽真是好手藝, 光把她的菜加熱來吃都覺得好吃了。加上 peter 的獨門沙拉,一整個飽。飯後投票選片來看, 誤打誤撞看了"爵士歌手", 起初只覺得名字熟, 看到一半才想起, 這不就是鼎鼎大名的"爵士歌手"嗎(好像廢話)


"爵士歌手"是影史上第一部有聲電影(1927年), 我特愛的萬花嬉春, 也有提到有聲電影對無聲電影的衝擊

-------------------------------------------------------
生活智慧王


實行省錢計畫大作戰的我, 包水餃是個不錯的方案。包了一堆冰起來, 要吃煮起來也方便。沒想到...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二手冰箱的關係, 冷凍庫一點也不凍, 所以水餃皮跟盤子就黏成一塊兒。水餃要使勁兒才拔得起來, 當然破的破、散的散。

仔細想想, 其實,吃到肚子也是碎的, 事先做好一些工作, 嘴巴就可以少嚼好幾下, 節省大量的用餐時間。

嗯, 我真是睿智啊

-------------------------
感官衝突

我喜歡賺投資報酬比高的外快, 尤其是婚宴, 時數短報酬高還賺一餐。這種場合一定喜氣洋洋, 有時長輩心情好, 還會多塞個紅包。

今天也有場婚禮可去, 開心出發。到了現場才知,對方有個要求,希望我走在新人前,帶領她們入場。參與多次婚禮,第一次邊走邊演奏,一下子,緊張了起來。因為要對步伐,事前還搞了老半天才讓手腳平衡些,忽然覺得自己是太陽馬戲團之類的。

女方家是南部望族(聽說送男方一個皮帶頭就30幾萬),除了立委、藝人站台不可少,也請來走鄉土路線的康樂隊。結婚是一生的大事,長輩們當然是希望來個難忘的回憶。只是,小提琴旋律一結束,馬上接著脫衣辣妹,一整個感官衝突。(笑)

-------------------------
台北與姑聯誼

姑姑請我跟妹子吃飯, 說這次去"台北聯誼會"。先前我不知道這, 不過依照先例, 一定又是個吃好料的地方。餐飲自助式, 料理很精緻高級。當天還見到前行政院長、海基會董事長, 果然是達官貴人出沒之處, 後來才知這裡要會員才能去。真是感謝姑姑囉(當然也感謝姑丈)

可惜我感冒病厭厭, 搞不清楚是鼻涕還是勾芡....

-------------------------
一夥人去東區的月島吃文字燒, 原來大阪燒跟文字燒是不一樣的東西(羞)

星星

圈圈

麵麵(硬要用疊字)

吃飽玩遊戲,各黏張紙條在別人頭上, 藉由問問題(可以吃嗎?是人嗎?有電嗎?), 要猜出紙張上的答案

我的是........."法式烤田螺"

是的,被陷害了.....

--------------------------
花蓮往台東走海線, 途中會經過和南寺, 那裡的佛祖據說靈驗, 心血來潮過去晃晃。
我問佛祖:「可不可以讓我好吃懶做發大財?」
結果, 他對我比了ok...


-----------------
免費的美崙飯店餐卷, 年底過期, 趁機會用一用
飯店料理通常是有一定水準, 也就沒太多意外
除了一些港式料理隨意拿取外, 另再有三菜一湯, 兩人吃已經足夠
不過我更喜歡的是它舒服的視野, 沒車沒房, 只有藍天白雲高山綠地


--------------------
太魯閣裡有好幾個步道, 有些步道比較長(白揚、神秘谷), 來回約三四個小時
這次選了個費時較短的, 位於入口處的長春祠就有一個, 約1.5小時可以走完

一直辛苦往上爬, 後來自己停車的地方變好小


步道


----------------------
之前聽說理想大地有溫泉
一直想去沒機會, 剛好遇到冷天, 去泡泡也好
一開始想說壽豐哪來的溫泉, 而且還用一個很玄的名字-深海鈣鎂鹽泉, 是燒開水的吧?
於是在半信半疑的情況下出發
原先300的錢是包含泳池跟溫泉, 剛好遇到泳池的年度保養(可能是冬天吧我想), 所以只要150

到了現場感覺不錯, 許多貼心的安排, 像是浴巾掛勾、消毒梳子、盥洗隔間
而浴巾、拖鞋、洗髮精、沐浴乳、吹風機都有, 不用大包小包帶一堆東西
幾乎是只要自備泳衣泳帽就行(甚至沒帶都可租)

環境塑造成自然岩洞的感覺(當然也是假的啦),不是那種方正的公共浴池
有溫度不同的三池, 水有鹹味無硫磺味(我不習慣泡完全身都是硫磺味兒)
要是有女生不習慣跟男生一起泡的話, 也有專門的女性專用池

因為這裡住宿不便宜, (6800~88000 對,沒打錯,是八萬八)
比較不會有莫名其妙的怪叔叔、死小孩來這裡
一般人也不知這裡可自費泡湯, 所以人不多, 比喬裝成溫泉的大眾浴池是舒服多了

歸還置物櫃鑰匙時, 服務人員還跟我道歉
說上一個小姐安排給我的置物櫃太高了(其實我根本沒感覺), 聽完真是一整個好印象

我不是泡湯達人, 但在我去過的幾個中, 這品質在同等價位裡是最優的
在花蓮如果想泡溫泉, 又不想花兩小時車程去瑞穗、玉里, 可以考慮到理想大地鹹濕一下


-------------------------
位於中華路的霸味薑母鴨, 物美價廉外
其特殊的煤炭及鍋子, 使得湯一直維持沸騰狀態, 太滾了想要轉小火還沒得轉
「一直滾湯不是容易乾?」是呀沒錯, 所以服務生不斷的來加湯頭
毫不吝嗇, 也不問要加多少, 就是一次給你加到滿
好不容易快吃完, 又是滿滿一鍋

滾熱湯頭, 薑味兒越煮越濃, 天冷吃, 過癮!!


----------------------------

七星潭, 是花蓮生活的一部分。一起床發現天氣好就去了, 也沒幹嘛, 吃早餐看海, 快意悠閒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