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4

2006 亞太影展札記


今天老神在在的去拿亞太影展的票
既然到現場, 就順便看了"大力士阿羅夏" (官網)
票務人員跟我說 "這是卡通唷"
呃, 我看起來就是一附不喜歡看卡通的臉嗎?
這部俄羅斯影史上最賣座的動畫電影
看完覺得, 趣味是有卻只點到為止, 或許牽涉俄國保守民族性
長期接受3D的視覺轟炸, 還是覺得2D的東西很可愛(2D?還是3D仿2D?)

另.......冷氣是不用錢阿
----------------------------------------------------



夜宴果然是人氣片, 半小時前早已一堆人在排隊
先前耳聞這部片褒貶不一, 今個兒就來瞧一瞧

當初是預告吸引我(已很久沒被預告吸引去看電影)
葉錦添的畫面真是美不勝收, 讓人錯覺是一連串的攝影展
想看動作片的人想必會很失望, 武打安排不多且節奏緩慢
事實上, 這部片並沒有很高的娛樂效果

白話文言交雜的台詞, 的確略帶突兀
但若全古全今的安排,我也不覺得高明多少
或許這部份得再三思考

一首越人歌前後唱三次, 馮小剛會不知道嗎? 不竟然
或許,這首歌對於本片有很大的意義及不可或缺性

權力、愛、恨、慾望

同樣

夜宴是齣悲劇, 不是大哭大鬧的悲, 而是無奈的看著結局發生

馮小剛的敗筆就在於: 章子怡的背面全裸是替身(生氣中)

另, 皇帝命令士兵做事, 士兵不回答"是" "遵命" , 而是回答 "諾"
---------------------------------------------------------------


在這之前, 我不認識鄭文堂, 一直以為深海是新銳導演拍的
但看片時覺得很驚喜, 一點都沒有生澀感
正想說這年輕人值得觀察, 其實,鄭原已是打滾多年的電影人

深海故事簡單流暢、人物性格鮮明, 適度融入台灣色彩
雖然角色心境轉變太快而顯得突兀, 不過電影時間就這麼長
如何在有限時間內說完整故事, 導演功夫好壞也不就是看這種地方

蘇慧倫跟陸弈靜對手時, 覺得陸演得不錯
但蘇慧倫跟李威對手時, 就覺得蘇演得不錯

原來,想要拼影帝影后的, 找石頭、木頭一起演就對了

周羯淪:"耳朵癢癢的"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