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4

大陸之旅: 哈囉上海,好久不見

2010七月, 身為什麼都要跟如果沒跟到就會死的我學人家去了一趟大陸, 主要是為了世博, 結束後則從上海出發, 往西經烏鎮杭州黃山等最後再回上海, 旅程共三週, 路線約莫這樣:


View Trip : 上海杭州黃山 in a larger map


中午抵達上海, 是個陰雨天。首先去了田子坊, 泰康路附近幾個巷弄組成的區域, 有眾多咖啡館、餐廳、手工藝品店、藝廊畫室等, 迫不及待把隨身記事本中的「當假文青」那一項打勾。相較於較有名氣的「新天地」, 田子坊能體驗更多的老建築氛圍、舊上海風貌並可見到疑似臀部發癢的橘色衣服仁兄。


找了間看來順眼的店坐著, 討論一下隔天世博的行程及戰術。此店外觀順眼, 消費卻不怎順眼。相較於五年前的印象, 上海一樣喧嘩也更加繁華, 物價扶搖直上直逼台北消費水平, 像這樣一盤點心竟然就要多少錢去了(依照慣例, 壓根沒記多少)。


入夜, 地主友人佩儀帶我們去地道的上海餐館, 叫毛什麼還什麼毛的(像我這種專業稱職部落客, 當然不忘提供詳盡旅遊資訊給網友, 別謝了)。點了幾道菜, 我最愛這種當地料理, 真開心, 比犀利人妻還開心。


酒足飯飽後, 回到佩儀家休息。她家位於世博入口附近, 在陽台就能看到會場建築, 可丟條繩索直通會場, 連門票都省了,簡直就是參觀世博的完美地點, 要不是早買好七日券, 當時我也不需含淚收起繩索。睡前, 令人匪夷所思, 她睡客廳我睡床的完美提議竟被輕鬆否決, 於是, 我睡客廳她睡床。然而, 過份的是, 這客廳比我雪梨的房間還寬敞舒適, 我乾脆留下永遠當廳長算了。在此感謝佩儀這些日子熱情款待以及不在乎有人死皮賴臉的霸佔客廳不走害她不能在家裡裸奔。


完全低估世博強大不知死活的我, 第一天就帶著開心的笑容進入夢鄉...


是的, 第一天還有笑容...


3 則留言:

  1. 此時寫彼時
    您記憶真是不衰

    回覆刪除
  2. 你也未免太怀旧了啦,现在才开始写世博哦
    想当时,身為什麼都要跟如果沒跟到就會死的我也拉了一队人去见识了大陆人的强悍,搞到我的朋友们都不敢再去大陆了

    回覆刪除
  3. LW, 大多都忘了, 所以都亂寫

    su, 哈, 我很會摸咩(羞) 大陸真的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