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5

紐西蘭之旅: 人間仙境 Tekapo 湖

離開了基督城前往 Tekapo 湖, 第一次開往郊區的路上, 見到紐西蘭真正迷人之處

紐西蘭郊區隨處是羊, 人口400多萬的紐西蘭, 羊卻有 4000多萬, 平均一個人可以配上 10隻羊, 起初見到也是很興奮(抱歉, 我是都市俗), 後來太多也就慢慢麻痺(一方面也是擔心以後會變成看到羊不興奮, 但看到人很興奮)



沿路拍呀拍的到了目的地, 經過一個上坡往下, 突然柳暗花明又一村, 見到 Tekapo 湖, 驚呼連連. 話說沒有三兩三的景, 可嚇不了花蓮長大的我, 不過 Tekapo 湖正是那個三兩三, 清澈牛奶藍, 真是美得有點過份, 馬上逼一聲丟出紅牌一張驅逐出場


在湖邊待了一會兒(其實待一百會兒都可以)就先到 YHA 放行李, 也許是早到, 運氣好的, 櫃台說給我們一間十分熱門的房間, 窗外可直接欣賞 Tekapo 湖, 這個有百萬美景之稱的 YHA果然名不虛傳


Tekapo附近小山 Mt. John, 山上有個 Astro Cafe, 可以喝杯咖啡吃個小點, 老闆 Fraser Gunn是攝影強者(不過他說他不是老闆只是來上班), 還見到他拍攝的Tekapo 極光照片, 超殺!!


從山上看 Tekapo 湖, 開始擔心自己身上紅牌帶不夠會提早發完


每年11,12月, Tekapo 附近會開滿許多魯冰花



下山後來到了小鎮中位於湖畔的 Kohan 日本料理, 因為中午撲空一次, 下午時特別注意營業時間, 他們的鮭魚蓋飯也是有名招牌


湖畔的牧羊人教堂, 至於為什麼叫牧羊人是有典故的, 之前有在網路上看過, 嗯.....我只記得這樣


教堂旁牧羊犬雕像


湖邊奇怪的石頭堆, 據說是祈福


到了九點才開始日落


可愛的雲


Tekapo 湖因為光害少氣候穩定, 是紐西蘭兩大觀看星空的好場地(另一是庫克山), 千里迢迢帶了笨重腳架來, 其實就是期待能拍下美麗星空. 晚上用餐盥洗, 到了半夜再度出門來到教堂旁, 雖是夏天但半夜還是挺冷, 不過, 就在見到滿天星的那一刻完全忘記. 我對星象沒研究, 只是抬頭看呀看的, 第一次見到銀河(大概是吧), 非常感動(握拳落淚)


Tekapo 湖, 白天與夜晚都是如此迷人, 這個只有 350人的小鎮, 成了我紐西蘭南島強烈推薦旅遊地點


3 則留言:

  1. 我想了想,我得加倍努力挣钱了!~

    回覆刪除
  2. 賺錢帶我們出去玩:p

    回覆刪除
  3. 如果能挣到带你们去玩的钱,也不错啊!~

    钱,就是拿来花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