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9

紐西蘭之旅: 好吃生魚片與牛奶湖

清晨的 Tekapo湖


用完早餐, 再來湖邊走走, 早上, 又有不同的感覺, 好靜, 好美


牧羊人教堂


教堂內, 十字架與窗外湖色, 就像一幅畫


離開 Tekapo, 前往附近的著名的鮭魚天然養殖場, 冰河純淨水質,四周環繞壯麗山峰,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紐西蘭連鮭魚都可以住在明信片裡, 實在是太犯規了



走進店家, 店員對他們的鮭魚非常有信心, 要我們一定要嚐嚐生魚片. 台灣因為沒有產可食鮭魚, 都是進口, 也就是需要冷凍再解凍, 生魚片往往口感軟爛噁心, 對鮭魚生魚片刻板印象不是太好. 起初有點猶豫, 不過看到旁邊員工才又河裡拖出一條魚上岸用棍棒敲暈, 不論好吃與否但至少新鮮, 買了. 只有我一人敢吃生魚片, 遊說店員後, 破例讓我買了 3元嘗鮮


再沒加任何調味料(連鹽巴也沒), 就這樣吃下去, 才一入口, 眼睛就睜大!! 從未吃過如此的生魚片口感, 肉質緊實,鮮甜肥美, 甚至有點像在吃鮭魚口味QQ軟糖的感覺, 好好吃唷~ (地上打滾) 我終於能體會小當家為什麼吃到美食, 背後會有一條龍飛出來(感動的跟小當家握手中)


離開鮭魚養殖場, 到了有藍色牛奶湖之稱的 Lake Pukaki, , 遊客中心有衛星空拍圖, pukaki 真的就是乳白色, 據說是有人很閒一直倒牛奶進去冰河的沈積物溶解至水中, 所以才造成這美麗顏色, 近看是透明, 遠看又變成藍乳白, 十分夢幻


Pukaki 湖的倒影


前往庫克山的路上, 行進在峽谷之中, 加上目標是前方的高山, 有種要把魔戒丟入火山的感覺 (只是我們用開車 fu 就差很多)


5 則留言:

  1. 我的天啊!~ 那些Salmon!~ 请帮我处理一下地板上的口水!~

    回覆刪除
  2. 我要淹死了

    回覆刪除
  3. maybe I moved to the wrong country

    回覆刪除
  4. 不, 你在美國賺大錢後, 然後就可以回泰國當大爺了

    回覆刪除
  5. amazing colors! (the lake, not the salmo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