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8

莉莉生日與感謝好友, 來人阿 !! 大餐伺候 !!

lily 生日, 我特地約了幾位好友一起來家裡慶祝, 煮了些菜招待大家, 一面慶生, 同時也謝謝各位好友平日照顧

由於天氣炎熱, 這次料理也幾乎盡量呈現清爽感覺為主, 而料理內容與順序也花了一些時間思考

八道菜不是第一次弄, 不過八道菜加上九人份則算是挑戰, 光備料就花了許多時間(感謝各位小助手幫忙), 加上我自己莫名其妙的堅持, 有些食材為了要取得最佳狀態, 堅持要料理時才要處理, 延長了每道料理的出菜間隔, 整餐吃下來花了三小時吧 (自以為是法國人, 我這樣開餐廳一定會倒閉吧, 哇哈哈哈哈哈)



香芒蝦球
lisa 買的蝦水準很高, 高到捨不得拿去炸(哈), 真是隨便弄也好吃, 比起鳳梨, 我更愛用芒果, 加上萊姆汁與萊姆皮, 用來解美乃滋的膩



蒜泥塔香鮮蚵
澳洲的蚵仔真是超乎我意料的貴阿, 有點不好意思的沒買太多 (一顆大約台幣30, 買個一打就300多了, 在台灣可以吃七八盤蚵仔煎 XD), 這道同時呈現對比口感, 蚵仔的滑嫩及油條的酥脆



九轉肥腸
江浙名菜, 這道得花上許多工, 光去腥就花上一鐘頭, 腸子滑而不肥, 軟嫩有味


蛤蜊絲瓜
在兩道重口味之間作這樣的安排, 一方面可讓味蕾稍作休息, 一方面增加整個套餐的味覺起伏, 比較特別的是, 這道刻意沒加一粒鹽, 是要讓朋友更品嚐食材原味, 蛤的鮮與瓜的甜


梅汁蹄膀
看起來不起眼的是這次最費時的料理(綠色是梅子), 前後花上五個鐘頭, 酸、甜、鹹於一身, 蹄膀軟嫩、梅子酸脆, 企圖打破蹄膀油膩的刻板印象, 看到肥肉部份是被大家率先掃完的情況, 我已心滿意足


雙魚豆腐煲
選用這道主要就是lily愛吃豆腐, 配上鮭魚,另一個不知道什麼名字魚跟一些青菜, 煲呀煲呀煲煲煲, 所有美味都濃縮在一鍋囉


生菜蝦鬆
宴客常有的, 各家作法也不盡相同, 我則是希望盡量在同一口內, 能同時呈現各種不同感覺味覺 : 蝦子的鮮甜, 培根的酥香, 馬鈴薯的軟綿, 芹菜的脆感, 杏鮑菇的Q勁


原燉雞湯水梨盅
光處理梨子大概又讓大家等了半小時吧 XD , 雞湯(雞肉、白木耳、香菇、紅棗)配上梨香, 味美清甜


最後配上 Gordon & Amanda送的泡芙以及 lisa & nina送的蛋糕(大概), 兩者都十分可口, 為這次聚餐劃下美好句點.....


並且............肚子也爆了.......


8 則留言:

  1. 真的真的..是蔡大廚哩

    回覆刪除
  2. 哇哇哇賽~~~我看了直流口水~
    哥好厲害~lily嫂真福氣;p
    lily嫂祝你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3. kelly, 一定有機會讓你吃到囉

    綾, (又抱又親)

    回覆刪除
  4. 口水不停地流!

    回覆刪除
  5. (擦地板上的口水中)

    回覆刪除
  6. 快要水灾了,赶紧努力擦

    回覆刪除
  7. 天阿~想不到你這麼工夫了得耶
    可惜 這些都是我沒法吃的東東
    你的Lily真的很幸福

    奇怪...是花蓮人都這樣強ㄇ?
    我最近認識個花蓮鄉親
    也是這麼詭異的強
    可能 有藝術底子的人
    對做菜的品質會有特別的要求
    要求 色 香 味 俱全阿!!!!

    回覆刪除
  8. 呵呵~有機會我弄全素的給你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