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9

感動的一刻

summie與mindy是在這邊認識的台灣朋友
summie在這邊渡假打工,來這兒快半年
mindy在澳洲十年,已取得公民身份, 可說是澳洲通, 什麼事都可問她,幫我不少忙
總之,她們兩個都是大好人

這是她們家陽台往外拍, 住 parramatta, 可看到住宅區高度的綠地比

parramatta 是原住民語, 意思是"鰻魚休息的地方"

(所以,她們就是鰻魚囉, 阿................不好笑)

住澳洲家庭的關係,每天都吃西式的

雖然也好吃, 但一個月下來, 總是懷念台灣的食物

第二次見她們, 就是要給summie餞行(隔天回台灣)
mindy帶我們去吃個自助餐, 會員制, 所以可以很低價
當要花10塊吃麥當勞的時候, 就會覺得13.9元吃到飽真的很便宜

重點是.............中式的

搭搭!!! 海帶耶


搭搭!!! 油飯耶 (眼角開始泛紅)


搭搭!!! 一看到這碗的皮蛋瘦肉粥

我的淚水再也忍不住奪框而出



(一分鐘後...)

怎麼沒有皮蛋也沒有瘦肉


4 則留言:

  1. 呵跟我一樣,出國一個月後胃就在想家了

    回覆刪除
  2. 呵呵..我有叫Jamie帶大同電鍋去,我想....懶惰如她(其實也不會煮),她應該玫帶去吧!不然我可是有口頭敎他怎麼用大同電鍋煮飯、滷肉醬、煮瓜子雞、燉湯...
    唉~!留學生沒大同電鍋是過不下去的,明年回台灣,好好趁機學一番吧!

    回覆刪除
  3. Jamie當然沒帶呀,要是帶了電鍋,哪有空間裝保養品呀,哈哈。大同電鍋真的是無敵。你趕快來呀,等你出澳洲的書 ^^

    回覆刪除
  4. 嚴格說起來,我來三天就想吃"飯"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