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0

墨爾本之衝動一日遊

一個衝勁兒 (衝動?),讓我買了飛墨爾本的機票去看表演,24小時後又飛回雪梨
的確是變化大於計畫(還好沒什麼計畫)
一上飛機就遇到好人 Joe,他是義大利出生的猶太人,今年 82 歲,看來非常健康,要去墨爾本跟他姊姊(96歲) 一起過生日
他很有趣,問Jamie要不要嫁給他,他會煮飯,逗得我們笑呵呵
他父母於猶太人大屠殺中死亡,跟姊姊逃亡到雪梨
或許是經歷過非常承重的過去,他認為人生而平等,而且以非常樂觀態度在過人生

因相談甚歡,他問我們要不要搭他便車,願意載我們去市區
哇哈,當場就賺到車資 (不過,中午就把省下的錢拿去吃好料了)

Joe的太太跟我們說墨爾本的特色,她說我們可以去逛藝廊、博物館、看展覽(台灣人應該會說去逛什麼百貨吧)
說墨爾本很有秩序,很乾淨,我馬上感受這是個人文味重的地方

我們在一個海邊的小鎮下車,就順便花點時間逛逛
就在出發的前一天,在網路上查到一間網友推薦的餐廳
本來想去吃,看到地圖覺得遠就打消了
結果,就這麼奇妙,我們就是在那餐廳附近的小鎮下車,所以就乾脆去朝聖一下

墨爾本有全澳洲最完善的大眾交通,第一次搭電車(tram)的我,馬上就喜愛上這地方

市區有免費電車及巴士,我搭的這個是要付費,但相對於雪梨便宜很多
上車沒人理你,自己去機器買票,良心制的
一張 2.3澳幣的票(學生1.3),就能兩小時無限搭乘
以距離來說,雪梨一次就得花 2.4

餐廳位於 High Street, Malvern ,同一條街上有5,60家藝術相關的店,所以又被稱為藝術街
去個藝廊晃晃,之後就去餐廳吃東西
老實說,也不會點
就點網友推薦的海鮮蕃茄燉湯

料很實在,果然好吃,這是我來澳洲第一次點10塊以上的東西呀

下午去維多利亞國立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 of victoria),又是一個大館
逛到關門,還是有一層沒去到 (事實上也被一個好心的越南解說員拖住半小時,呵呵)


到了晚上,就是這次來墨爾本的主要目的 - 墨爾本國際喜劇節(melbourne international comedy festival)
這個世界最大的喜劇節之一,為期一個月,超過 200 個團體共有 2,200 個表演及40萬人次觀賞


Umbilical Brothers 是我很喜歡的一個表演雙人組
一人擅長聲音,一人擅長表演,以絕佳默契及幽默內容呈現


他們兩個真的是神經病


不過.........我愛神經病

半夜之後,開始懷念雪梨的天氣,墨爾本比雪梨更熱也更冷
如果墨爾本有雪梨的天氣,那真的無敵了,哈

將來,一定要好好花時間來逛這城市


2 則留言:

  1. 哈~ 真ㄉ是神經病ㄟ...
    (嗚~ 沒跟到啦~)

    回覆刪除
  2. 看了照片真讓人超羨慕~
    努力ing~嘿呦...嘿呦...
    以後也要旅行享受生活去...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