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30

大陸之旅: 上海世博 - 加減逛逛的D片企業區

儘管我是每年都過329青年節的熱血青年, 但經過幾天地獄行程後, 身體還是開始出現遲緩趨向, 尤其剛早起時特別明顯, 玩過植物打殭屍嗎? 就殭屍那付死樣兒。所以這天, 安排相對 easy 一些的行程, 都在 D片企業區活動, 而且還有兩個館可以事先預約免排隊, 開心的牽著旁邊工作人員的小手轉圈圈。企業館不像國家會館, 較少藝術人文部份, 多用先進科技達到企業宣傳目的。相較之下, 興趣是小一點, 也就加減逛逛。

國家電網館裡面有很多影音聲光, 互動機制, 像個大型遊樂場似的。


其中一個展間, 也不知道裡面是什麼, 等上半天, 觀眾分批進入後, 工作人員突然把前後門關上, 我頓時抖了一下,「有詐!!」, 有種猶太人被騙入毒氣室的感覺, 我還想繼續過青年節阿阿阿阿阿阿。


這六面立體投影(包涵地板), 是個很給力的效果, 直逼霹靂布袋戲。


出館後, 拿了份有每日最新訊息的世博報紙, 原來入園人數已經連續 17 天超過 40 萬。不好想像是吧? 如果有去過台北花博的朋友, 把人潮乘上四倍, 差不多就能體會我的感受了。


通用汽車館, 內有個 3D戲院, 動畫印象深刻, 有巨大周華健, 是愛台灣的表現。館內展示許多汽車技術, 貼心的我為了讓更多觀眾欣賞, 所以加速經過。最後的人車表演, 也是精彩萬分, 只是在我進入夢鄉前一刻被鼓掌聲打斷, 些許可惜。


在園區走著走著, 又發現窩心的店家令人感動落淚。我站在看板前, 久久不能自已。買冰送雨傘!!!!!!!


世博會博物館, 主要展示世博的歷史資料, 是個很有教育意義的一個館。世博是科技與藝術結合的大型展覽, 畢卡索著名畫作《格爾尼加》、摩天輪、蒸汽火車、萊特兄弟的飛機、電視、電話都是當年在世博首次展示後, 才推廣普及到全世界進而改變人類生活, 在人類歷史上扮演著重要角色。不過, 讓我最開心的是看到愛知世博的吉祥物, 森林爺爺與小子, 這裝置會定時表演, 配合簡單的音樂擺動, 我其實很好打發, 東西可愛一點就把我搞定了。依照這邏輯, 讓我排兩小時就看張蝴蝶姊姊的照片, 我也沒怨言才對。


城市足跡館展示城市從起源成為摩登社會的發展歷程, 從古至今各文明重要時期, 像這個大木馬, 據說布萊德彼特跟它挺熟。


半世紀前, 中國政府因為漢字繁難為了削減文盲而強力推廣簡化字, 然而, 到了今日, 已被證明, 文盲與漢字繁簡其實無關。


石油館, 顧名思義展示石油相關事物, 聽起來是個好不吸引我的館, 但莫名其妙, 每天都是大排長龍, 像我這個毛利小五郎的性格非得去探個究竟才行。原來, 館內有個動感電影院, 我發覺大陸觀眾似乎很喜歡這種調調, 3D動畫, 配上個立體眼鏡, 椅子最好也來動一下, 瞬間擄獲大家芳心。動畫沒得拍, 只好拍拍水果, 依序是蘋果葡萄玉米稻子(的樣子)。


館內後半展間展示石油開採機器模型, 但, 天花板的吊飾顯然讓我更感興趣些。


石油館像是個巨大霓虹廣告, 不斷變動其多媒體內容, 繽紛造型在夜晚中還是挺搶眼的。


日本產業館跟搞不清楚有什麼國家機密全館禁止拍攝的日本館一樣, 同樣也搞不清楚有什麼國家機密全館禁止拍攝。不過, 這館比日本館精緻, 動線人數都分配控制的很好, 整個參觀過程很舒服。日本人應該對他們的廁所水準相當自豪, 每日會選出一些特定觀眾, 可進入使用「世界最舒適的衛生間」。我心想到底是有多舒適, 莫非如廁時有人彈三弦, 有人唱演歌, 還有人跪在旁邊隨時準備遞廁紙給主人。哎唷, 越想越是心動!!! 館內亮點是一個高18公尺寬10公尺的大螢幕, 超清晰畫質, 比一般見到的高畫質電視還清楚4倍。怎知道是4倍? 因為我有看資料(推眼鏡)。館外, 有三台機器人爬上爬下的, 日本人真的很愛機器人, 過幾年見到機器人婚姻合法化也不用太意外。


哼哼哈哈了結一天 easy 行程, 養精蓄銳為了明天最後決戰。

但這之前, 什麼也阻擋不了我吃新疆拉麵的決心!!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