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4

新加坡之初次見面,請多指教

利用澳洲回程特地選去新加坡轉機, 待了近24小時。新加坡免簽證, 又是國際的轉運大站, 跳轉其他國家很方便, 是個可以多多利用的點。新加坡擁有顯著的多元文化, 華人、馬來人、印度、歐亞混血, 在這邊, 一個標示常常會有三四國語言。新加坡人口 75% 為華人, 其中多為福建、廣東和海南移民, 有時聽人對話, 竟可以中英台語混在同一句, 不仔細聽還真的很難懂。華人講閩南語(台語)超過半數, 顯示新加坡人愛台灣的程度 (誤)。

一大早, 就先殺去吃黃亞細肉骨茶, 新加坡人早餐就開始吃這個, 對多數吃輕食早餐的台灣人來說是挺特別的




小印度區, 見到各種印度生活風貌, 印度人有強烈的宗教信仰, 緊密的維繫他們生命觀。第一次進印度廟的我, 很新鮮, 他們也有多種神, 想必每個神背後都有動人故事, 讓我很好奇



多元文化融合的結果, 就是華人管你印度什麼神, 一樣也拿香起來拜, 中國人真是"大愛"阿



具有馬來或巴基斯坦血統的人民基本都是穆斯林, 伊斯蘭教也是一個大教, 全國共有穆斯林約35萬人, 主要聚集在一個稱為甘榜格南的區域。這裡曾是馬來皇族的居住地, 可以吃到各類回教美食及瀏覽獨特店家, 有數十間布店、水煙店、手繪玻璃瓶店



花了一番功夫, 才找到這個被稱為全新加坡最美味的拉茶, 兩位老先生在一個沒招牌的小小店面, 便宜又好喝



新加坡以嚴苛法律聞名, 隨時都可以看到罰款標示, 例如如果酒駕被抓到, 第一次罰台幣 20 萬而第三次就會被罰台幣 60 萬並至多關三年。我覺得這樣也沒什麼不好的, 反正中國人的民族劣根性, 不重罰大家都嘻皮笑臉沒在怕的



新加坡競爭激烈, 升學至上主義, 井然有序, 凡事都得造規矩, 但, 或許是這原因, 藝術創意發展較為薄弱(純設計方面比藝術還強), 然而, 新加坡美術館內有個韓國展覽, 一些年輕人的作品, 水準之上



魚尾獅是新加坡著名地標, 傳說公元11世紀時一位來自三佛齊王國的的王子在前往馬六甲的途中來到新加坡,登陸時看到獅子。他於是為新加坡取名「Singapura」, 在梵文中意即「獅子城」。而魚尾則是因為新加坡是一個海島, 魚尾象徵了淡馬錫古城。



我想, 未來還會有許多機會去新加坡, 對他的第一印象像是乾淨版的台北, 容易接觸各種不同文化是我很喜歡的部份, 以後得更仔細的瞧瞧這城市


7 則留言:

  1. 多數吃輕食早餐的台灣人?

    回覆刪除
  2. 什麼!沒有椅子的網咖?!

    回覆刪除
  3. @背
    嗯, 你是那個少數...... XD

    @kai
    沒有椅子不是重點, 重點是沒有灌世紀帝國 !!!

    回覆刪除
  4. milla06:57

    哼!!!!!!!!!我不開心了!!!

    回覆刪除
  5. 該不會是沒吃到黃亞細肉骨茶 ???

    回覆刪除
  6. milla20:42

    就是就是
    hogi,結果我那天報告很差,頻頻口吃跟詞窮的...
    沒睡覺還是很糟!不過重點一定是看到你在吃吃喝喝,自己沒吃到太過怨恨導致....。

    回覆刪除
  7. 哈哈哈哈 (幸災樂禍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