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1

2008-2009 雪梨跨年

雪梨跨年煙火, 是澳洲三大活動之一
也是世界上第二多人的跨年場地 (第一為巴西里約)
每年都超過百萬人來此朝聖


一般而言, 皇家植物園是觀賞雪梨跨年煙火的首選
雪梨港大橋與歌劇院可同時盡收眼底, 位置絕佳
為了去植物園佔個好位置, 提前了 15 小時出門
到了現場, 才發現不妙, 一堆人已形成長串隊伍
我邊沿著隊伍找盡頭邊想:不會吧, 怎這麼多閒人

排著隊伍, 此時內心充滿矛盾,
我看著面前未知數的人群, 心灰意冷, 覺得植物園早已變成動物園
但一看到身後未知數的人群, 卻嘴角忍不住上揚, 幸災樂禍得難掩內心喜悅
就這樣, 光排隊入園就花了五小時, 五小時排隊 !! 我一定是瘋了, 年輕十歲的我都沒這麼活力充沛 (千萬別讓被我笑排兩小時甜甜圈的朋友知道)

好不容易拖著脫水的身軀進入植物園, 現場好位置也已被佔滿
眼尖的我看到一小小塊地兒, 飛奔過去佔地為王, 雖不完美, 但可接受 (後來此地也成為熱門之處), 接下來又是漫長的等待
別忘了, 這裡是南半球, 跨年艷陽高照彷彿夏天 (什麼彷彿, 根本就是)
赤膊比基尼, 第一次跨年有如此奇異感覺
白人老外巴不得自己變成黑人方便移民非洲, 或得知自己罹患皮膚癌後喜極而泣

太陽西下, 期待感也逐漸增強

總算, 到了夜晚, 拍煙火得要用腳架, 當然也早已準備架起腳架嚴陣以待
不過人算永遠不如天算, 一到倒數時刻, 所有人都興奮的站起來
腳架馬上無用, 只好又拿起相機
可是,要超過一秒不晃動拍煙火, 實在太為難有老人手抖症的我

所以..........比晃就比晃阿, 誰怕誰
我在心裡咆哮:"想當年我手抖的時候, 你們恐怕連"抖"字都不會寫哩" (惱羞成怒)

意外的, 有幾張變成繪畫筆觸的感覺, 還挺喜歡





煙火不只在橋上釋放, 也在附近方圓 6公里的河上與大樓同時多點釋放
12 分鍾內共放了 16萬發煙火
比起今年 101 的1.6萬發十倍大規模
煙火與水中倒影, 雪梨歌劇院無敵的造型,搭配起來美侖美奐
深深體會雪梨跨年如此熱門的原因
整日下來的辛勞, 也隨之煙消雲散

後來見了新聞, 今年雪梨 150 萬人參加跨年

見直昇機在高空的鏡頭, 能體會當時的壯觀 (當然不是我拍的)


5 則留言:

  1. you know I idle in time square for 8 hours, 8 HOURS!!, at new years eve before. and you know what, I did not go to restroom for 8 hours. 8 HOURS!!

    回覆刪除
  2. hogi
    好樣的,你撐過了那難熬的最後幾小時了,那煙花真是美極了。很好很好!雖然我在張懸的台底下,一直被很高的頭遮住我的視線,但還是度過了08來到了09。

    新年快樂啊!

    回覆刪除
  3. @ MrBusiness
    你是忠貞的憲兵, 8 小時難不倒你的啦

    @ milla
    新年快樂 (我要陳綺貞 :p)

    回覆刪除
  4. 匿名00:00

    挖,好幾年沒去看煙火了,看起來依然還是那樣璀璨呢。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5. @ 睡魔
    老兄, 雪梨都讓你玩遍了, 跨年對你來說算是入門級的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