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7

布里斯本之南岸比較得我心

在昆士蘭州, 我們搭的是 Tilt Train, 長途火車來說, 比搶錢第一的新南威爾斯州更令人滿意. 螢幕上除了顯示現在位置外, 也提供個人耳機, 讓人可以觀看電影, 像是作飛機一般, 坐著坐著, 就到了澳洲第三大城:布里斯本



布里斯本市區雖然熱鬧, 有許多店家, 但其實沒太多吸引我的地方, 最喜歡的區域則是 Brisbane River 以南的 South Bank Parklands (南岸公園), 後來查資料, 才知原來這是 1988 萬國博覽會的會場, 難怪整個感覺完全不同, 這區域有別緻的造景, 例如人造沙灘, 讓民眾輕易的就能戲水曬日



也有曲線優美的綠色隧道


更重要的是這邊是藝術文化區, 想要瞭解一個城市的藝術水準, 最快的方式就是去參訪當地美術館, 州立圖書館的電玩展很吸引我, 但需門票時間不足會有點浪費, 所以還是放棄, 首先去了當代藝術館(最讓我興奮的通常是當代藝術館), 很特別的是他們有小朋友區, 設計許多活動讓小朋友親近藝術, 我很喜歡, 之後光一層 Optimism 展, 逛完也就傍晚關門



晚上沿著河走到 Kangaroo Point, 是約四層樓高的岩壁, 許多人在此練習攀岩


欣賞夜景, 穿過故事橋走到中國城去用餐

隔天一早去了當代美術館, 樓上有繪畫、雕塑、錄像藝術等作品, 當然, 作品皆偏向現代, 一個大牆之後, 見到造型藝術家 Ron Mueck的作品 in bed.  Ron Mueck 擅長用不正常比例 (放大或縮小) 做出超擬真雕塑, 近年來快速竄紅世界各國. 現場看果然力量強大, 七公尺長的巨人雕塑, 維妙維肖, 十分驚人, 我心智瞬間退化, 像小孩發現新玩具似的, 興奮得在它身邊繞呀繞, 繞到想把它搬回雪梨.


昆士蘭美術館, 以繪畫、雕塑等傳統藝術為主, 也有原住民藝術家的展覽 (澳洲人真的非常重視原住民文化)


接著去昆士蘭博物館, 其中有大量動物標本, 汽車飛機, 讓人在此認識科學、歷史、動物等, 小朋友真的在這邊玩得不亦樂乎 (其實我也是啦)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