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9

令人討厭的愛車的一生

我家離車站走路15-20分鐘, 平常走是沒什麼差
但有時候趕車的時候,就想說有台腳踏車有多棒呀

過陣子

有天,牙一咬真的跑去大賣場挑一台, 最便宜的,89元名車
還不能買現成的, 有部份零件需要自己組, 所以當初還組了老半天才弄好
從此之後,我晉陞為有車階級
當然,社會地位馬上比烏濃狠狠的高上一級

這台車結合了費力、難看、零件鬆散, 所有缺點於一身的車
遇到某些路段, 用騎的比用牽的還累, 你說有多難騎就有多難騎
但,再醜兒,都是自己的骨肉呀, 就這樣我就每天騎它去車站

好景不常(其實也才三天啦), 腳踏板竟然壞掉了!!!
仔細一瞧, 發現一個致命關鍵, 車桿上有個小貼紙
上面寫著............... Made in China !!!
阿阿阿阿阿阿 !!!
一切真相都大白, 彷彿是看驚悚電影繞了一大圈, 原來兇手是隔壁鄰居的表叔的三舅媽

當初買時竟然沒注意到這行字

話說回來, 既然是祖國的產品, 真幸運..........."才"壞一個腳踏板哩

另, 我大感佩服, 連腳踏板這麼難壞的東西都能壞, 21世紀果真是中國人的世紀!!!

沒了腳踏板,也沒法騎阿, 這麼新的車,只少一個小零件就沒騎真不甘心
這樣不是辦法, 找個車店來修吧
但...........我從來就沒看過腳踏車店阿

後來, 經過高人指點(其實這高人並不高啦)
市區有間車行, 馬上牽著單車搭火車衝去現場(他們腳踏車是可以上火車的)

一問之下,腳踏板要 49 元, 我心想「神經病阿,腳踏板等於半台車了」
不過,沒有腳踏板真的也無法騎, 很猶豫要不要買「豁出去了,買吧!!!」
店員拿了零件給我, 但我沒工具呀,只好請店員幫我
店員說要他裝,還要多付 40 塊
天阿!!! 只要會裝腳踏板,在澳洲這輩子簡直不愁吃穿
放棄 !!!

回家後,翻遍整個車庫, 找到一些螺絲什麼鬼的, 亂弄一通
自己弄了個替代品, 搞定後,站在車旁, 露出得意笑容, 深深覺得馬蓋先當初應該找我演才對

就這樣,我又多騎了好陣子....


但, 好景又不常
今天下課跟烏濃走出車站, 一出來就發現我的愛車不見了
當下,烏濃苦惱了一下, 我還安慰他說沒關係啦,哈

平常我怕密碼鎖被偷, 還特地跟車鎖在一起
如今連鎖都不見了, 所以這篇僅獻給偷我愛車的人...


車子被拿走就算了,那個鎖可不可以還我阿....



密碼我背很久才背起來啦


4 則留言:

  1. 真是感人的腳踏車的一生

    回覆刪除
  2. 這部車如此令人落淚的坎苛命運
    都快可以拍成一部片了..
    嗚嗚嗚嗚.....
    如果「借用」愛車的人兒看不懂中文...
    那乾脆來拍個電影版
    《令人討厭的愛車的一生》吧!...
    說不定電影大賣...
    ㄅㄨ ㄅㄨ物歸原主、失而復得...
    呵呵...^_^

    不過...

    這名怎麼跟《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片名這麼像勒..
    純屬巧合?!..o(.''.)o

    回覆刪除
  3. 這麼兩光ㄉ名車居然還是被偷ㄌ..
    嘖... 果然很令人討厭...

    回覆刪除
  4. poor you....I can understand the pain to have to walk from the station to home at night. It feels easy in the morning, but not after a long day.. maybe get a second hand one from the ebay.com.au should be better than a $89 on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