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8

摯愛 : 跟蜘蛛人沒啥關係的陶比


突然發現, 我文章分類有個電影耶 (驚!!)
很久沒寫看片心得, 不知為何, 大概一忙就忘, 後來想起也懶, 趁還有動力時趕快來寫一下好了

昨天看了一片 摯愛 (brothers), 壓根兒不知道在演什麼, 當時去朋友那選片為了作學術研究, 只覺得這種名字越冷的, 通常我越有興趣(怪), 擺在電腦裡也好陣子, 是該看一看清硬碟的時候

這片主要在講

哥哥, 陶比 (Tobey Maguire)
嫂子, 娜塔莉 (Natalie Portman)
弟弟, 傑克(Jake Gyllenhaal)

三人間的故事

簡單說就是弟弟出獄, 哥哥當兵, 戰死, 後來弟與嫂產生好感, 又, 其實哥沒死, 回家, 三人關係產生變化...
(好像數字週刊有興趣的題材後)

傑克沒能把弟弟的壞跟痞發揮透徹
看到一半我就覺得要是布來德比特演有多好..............光用想的就很痞了耶
(亂入)

但陶比跟娜塔莉都可圈可點
劇是有點狗血, 要是沒他們在撐, 我可能中場就進入休眠狀態
陶比戰前跟戰後的性格差異, 有極度冷調的神韻

尤其是末段爆炸演出, 或許是他從影以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片

末段高潮之後又來個末末段, 收尾收得有氣無力, 是有點小可惜

咕了一下,這片還是翻拍 2004年丹麥導演蘇珊娜比爾(Susanne Bier)的血海兄弟(Brødre)
想看看原版如何
而且只隔了五年就翻拍, 讓我越來越同情好萊塢劇本的貧乏

然後, 也讓我更討厭主戰的小布希..... (小布希:躺著也中槍)

大致是推囉
如果是陶比迷更別錯過, 別以為他只會倒著耍帥接吻把妹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