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0

Idea of South :實驗廣播音樂計畫


Roger Mills, 是個作曲家,演奏家, 在歐洲闖蕩20年之後, 最近又回到澳洲, 他有個實驗音樂的作品 Idea of South 找上了我(鬼上門 !!!!)



這作品是我們在錄音室 live 演奏音樂, 及時與另外兩個廣播電台(預先錄製音樂) 一起合奏 30 分鐘的曲目, 是個遠距離的音樂合奏, 因為音樂內容十分現代( 一些樂器聲響, 人的說話聲, 特殊音效等等), 譜我自己記, 沒有小節, 沒有音符, 他往往都是說要什麼"感覺" (鬼才知道他的感覺)(還好,他應該看不懂中文才對, 不知道我在這裡說他壞話), 其餘讓我自由發揮

由於要讓三個地方的音樂同步, 現場都有技術人員在控制, 我們這邊的現場音樂雖然可以隨時調整, 但另外兩邊預錄製的音樂如果不同步, 就無法順利合奏, 所以排練時, 當然也遇到許多技術問題

經過幾天排練修正後, 正式演出好死不死我就感冒, 但後來證明, 頭暈腦漲似乎對演奏現代樂有加分的作用(這招推薦給接觸現代樂的朋友, 小諾就是你啦)
(手邊沒有小諾照片, 只好去google, 結果跑出這張, 嗯, 不是很像, 但將就一下)


正式演出結束, 廣播主持人再次介紹曲目, 所有工作人員互相道賀, 一兩個月來的辛苦, 就為了這半小時的演出, 感謝大家

一個特別的經驗...

更多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