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4

草間彌生作品展


很多人說藝術家都是怪咖, 這也不完全是, 不過, 我得說, 草間彌生(Yayoi Kusama)真的是個怪咖.

她不易也不願被歸類在特定類別, 她說:「我就是我, 什麼其他的都不是」

她擅長結合視覺與空間, 喜歡用點,花, 網等元素呈現她的幻覺

用理性去解釋她的作品及行為是多餘的, 她從年輕至今持續創作, 今年已80歲. 現在,她自願住在東京的一個心理醫院, 她的 studio 也在附近, 她說:"如果不是藝術, 我很早以前就自殺了"

我很欣賞這樣的藝術家, 在我心中藝術不單是個作品, 反更接近一種生活姿態. 當代許多藝術家每件創作都嘗試嘔心瀝血, 其背後都得有個偉大論述, 何必? 做就對了.


24 February - 8 June 2009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Sydney